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守初心,战疫情——人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2020-04-07 09:35  

校园新闻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的路线方针。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了解疫情下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近期,人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固定学习日,线上同学习,齐心共抗疫。

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主题,从“青年党员的担当与奉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两方面探讨,成员表示,身为大学生党员,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围绕“同心抗疫情,先行践使命”的主题,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了此次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重点了解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为抗疫情所打的防控狙击战。对疫情防控和疫情带来的影响进行反思。广告172赵小荣表示,青年人应担起责任,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号召。

如何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是什么让众多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坚定逆行?学生第三党支部就此展开讨论,并找到了答案——有成员提出是爱国教育成就了勇于担当奉献的青年,有成员则认为中华人民具有一种强烈、自觉的驱动力,而正是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促使青年人交了战“疫”的答卷。

学生第四党支部则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了“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例及相关会议精神”的主题学习。通过各组的讲解,成员们认识到了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了解了党中央的决策与部署等。随后,各成员分享疫情期间的故事,交流心得。

工设161尹梦佳表示受益匪浅,“中国精神一直贯穿存在于我们的教育之中,从小的文化教育让我们潜移默化中学会在困难绝不退缩,勇于向前。虽然我们无法去往前线,可这份善良的心意同抗疫一线的人员是一样的。”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人艺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特殊的方式共同书写并肩战斗和手足情谊的新篇章,“云端”战“疫”,不忘初心。我们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战“疫”必胜!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