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
2021-06-23 16:59  

人文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联系电话:0574-87616087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专业职能,旨在服务商业、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创新,改善大众生活,将解决问题的策略性能力和思维,应用在产品、系统乃至服务体验等具体领域。本专业实践,需要跨学科的观念与认知,将技术、市场、文化等诸多方面知识,以及关于消费者的深入研究,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创新。专业思维聚焦实际问题,以各种视觉载体链接问题框架与可能的解决预案,在对上述两者思考的迭代演进中,获得最终解决方案。在当前探讨经济发展、环境可持续、文化传承三者共构的社会环境下,本校工业设计办学立足江浙区域经济服务周边企事业单位的升级转型需要

【人才培养目标】

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在设计领域知识的系统要求中,关注学生在创意构思、概念表达、方案实现相关技能,塑造具备充分知识基础、良好专业态度、必要沟通与协调技巧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结构素描、设计构成基础、机械制图、材料工艺学、人机工程学、设计工程基础、设计创意思维、产品设计、模型制作、设计快速表现、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交互技术等。

【就业方向】

产品开发产品设计视觉传达交互设计等设计实践领域用户体验市场调研、社会文化反思等设计研究领域;以及运用设计思维的问题解决观念服务社会更多领域。

【人才培养特色】

密切结合地方产业的校际合作与校企合作。强调“产教融合中,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观念系统化”的理论教学,帮助学生理解专业定位、技术创新和社会文化;“项目驱动式”的实践教学,塑造学生解决问题的专业思维;课程实践实训项目,都来自社会生产的真实课题。此外,本专业秉承国际化的教学理念,从2017年起兼招留学生班,且有多个项目支持在校生赴国内外大学交换学习。

竞赛平台

浙江省工业设计竞赛、IF Design Award、“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等国际、国家、省级各级专业竞赛平台,帮助学生在业内交流中,拓展专业视野。

实验室建设】

油泥模型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设计基础实验室、数码设计实验室、画室,

为学生专业实践提供必要设备与材料支持。

【本专业近年部分研究生录取情况】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