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修学营花艺培训明心净心
2020-12-23 09:17 文/潘灿畅 摄/杨建生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2日晚,人文与艺术学院于阳明书院举办了极富诗意和浪漫的插花课,日本池坊花道生花教授于俊丽老师为同学开讲。

“插花第一件艺术,它不是花材的简单堆积,而是要先思考,把花材美丽的状态最大化地呈现出来。”老师开门见山,一语中的,道出了插花的精髓。

本次插花课,于老师为我们共挑选了四种花材,分别多头玫瑰、洋桔梗、尤加利叶和多头康乃馨。每位同学对摆在她们面前的花材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感受到了同学们按捺不住的好奇心,王老师说道:“插花要沉心静气,观察花材的颜色、特征和体积等,考虑植物在自然界中的生命力和生长状态,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大致轮廓,然后再开始动手操作。”

于老师说完,同学们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于老师时不时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并予以赞赏。同学们沉浸在彼此的插花世界中,每一个作品都融入了插花者的情感和对作品本身的理解。专注投入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同学们意犹未尽,仍然沉浸在花朵的世界中。

汉语202的郑超钰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说:“插花的过程真的很奇妙,这是一场与花的奇妙对话,我很享受这个过程。”闲来无事,着手插花,以此来陶冶身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盈了同学们的内心,更为校园增添了许多浪漫诗意的气息。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