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正学风,展风貌——人艺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2020-12-04 14:39 文/苗聪颖 摄/王迅 

校园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风建设,展现人艺学子更好的精神面貌,12月3日晚,人艺学院于教三109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大会。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党委副书记陈红,辅导员杨建生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负责学风建设的班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周申之主持。

会议伊始,朱美燕对近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深刻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他借助“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的简单概括,结合身边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会的各项内容与重大举措,并就学生对全会知识了解情况进行互动。朱美燕对学生给予殷切厚望: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带头读懂弄通贯彻五中全会公报的全部内容,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能担当时代责任,关心时局动态,提升思想觉悟。

紧接着我院2019年至2020年文明班级、文明寝室派代表就如何建设良好学风进行经验分享。城市191班班长陈雪儿表示,树立良好的班风需要培养优秀的班干部,应当精心选拔、大胆任用、悉心培养,让他们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其次,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同样重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与集体意识。

大会第三项,各辅导员总结近期工作成果,并由陈红副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整理布置。为更好接受“评估回访”,展示良好学风建设,拟定12月为我院学风建设月,倡导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并保存相关影像与文字材料;要求学生干部及时上传下达,规范个人文明礼仪举止;此外,防疫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强调进一步细化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严格把控出入宁波大市行动轨迹,以保证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状况。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学生干部职责与义务,提升思想觉悟与责任意识,对今后学生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