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阳明故居悟阳明—第二期阳明修学营顺利开班
2019-04-20 09:30 文/胡利凡 王迅 摄/雷夕慧 冯怡波 

校园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阳明文化,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我院举办了第二期阳明修学营活动。

4月19日下午,本期阳明修学营开班典礼在阳明书院举行。理学院陈明老师及36名修学营学员出席活动。典礼由孟祥辉老师主持。

广告182班林新如首先代表修学营学员发言,她通过第一期阳明修学营的学习心得总结阳明精神在生活中的运用,获得在做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陈明老师则为新学员开启修学营第一课,以四书之首《大学》为引,指出心学的践行之路,总结经典的“四纲八目”,让在座学员受益匪浅。

4月21日下午,第二期阳明修学营的全体学员在我院辅导员孟祥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余姚的王阳明故居参观学习。王阳明是我国古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和军事家。他创立的“心学”体系影响深远,其“知行合一”的精神对当今社会仍有重要意义。王阳明故居始建于明代中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学员们首先来到王阳明先生接待客人的大厅——桌椅整齐摆放的寿山堂;而后参观了王阳明出生之所——瑞云楼。

沿着一排排的展柜和陈列板,学员们认真倾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欣赏了《王阳明生活复原场景展示》、《真三不朽——王阳明生平事迹陈列》、《知行天下——全球视野下的王阳明及其学说》等专题展览。

此次活动使学员们对王阳明先生的生平经历和思想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广告182班的吴怡蕾表示:“浙江余姚,是王阳明先生的出发点。拜访他的故居,心生敬畏。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圣人之道,吾性自足!”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