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新媒体时代如何“玩转”新闻采写——记我院“人文之约”第九讲
2018-12-11 16:40 文/胡利凡 摄/胡沁烨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媒体部门的传播能力,学院特邀浙江日报资深记者段琼蕾于12月10日晚在西一204与学生分享新闻采写经验,辅导员向玉婷和周申之带领新闻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主持。

段老师以“新闻‘写什么’‘怎么写’为主题展开演讲,7年的新闻专业学习经验和9年的记者从事经验中总结出了7种寻找高校新闻线索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并逐一作出讲解。她还向大家强调了新闻稿的五个基本要素,即“何时、何地、何事、何因、何人”。

随后,段老师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请在座同学朗读一篇得奖新闻稿,并与同学一起分析优秀新闻稿具备的特点。她用“具体、准确、简洁、通俗、生动”十字总结了优秀新闻稿应该具备的特点

此外,段老师针对我院新闻宣传工作存在一些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新闻部、宣传部新闻工作者积极发言反映自己工作中困惑,段老师一一作了悉心解答。

最后,朱美燕书记为段老师送上“人文之约”牌匾,感谢段老师此行为学生传授新闻知识。朱书记希望在座新媒体部门成员能够在此次讲座中所感悟和收获。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