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香港宁波同乡会来校访问交流
2023-10-20 09:31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骏威化工原料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范久祥先生携夫人在宁波甬港联谊会副会长沈海宏等陪同下率团来校访问交流。香港宁波同乡会名誉会长、民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竺银康先生,名誉会长、精明铝品压铸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康先生携夫人及长女王慧飞女士(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学校王明康楼冠名捐赠者)一同参加访问。校党委书记冯建波,校长邵千钧,副校长徐可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易后余热情接待并出席相关活动。

范久祥一行首先来到微纳材料与器件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详细了解研究院在人才引育、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对研究院重点推进的第三代半导体SiC衬底和第四代半导体金刚石的研究工作连连赞叹。

在校史馆,代表团跟随着学生讲解员的引导,图文并茂地了解了学校建校40年的辉煌历程和重要发展成果。

随后,范久祥一行来到人文与艺术学院,参观吴志强城市生活创新实验室和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在夏小满和传声童等工作室,访问团与工作室负责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工作室开展师生共创、深耕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情况。

座谈会上,徐可明围绕学校概况、发展愿景、办学现状、办学特色等详细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和校友会发展情况。

范久祥是著名“宁波帮”人士范桂馥之孙、范思舜之子。作为“宁波帮”第三代传承者代表,范久祥为学校办学40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他简要介绍了宁波同乡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重点推进的工作,表示今后香港宁波同乡会将致力于促进香港学子来宁波高校学习交流,希望与宁波工程学院为两地青年学子交流互鉴搭建平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冯建波与范久祥互赠纪念品,表达双方深厚的友谊和美好的祝愿。

冯建波对香港宁波同乡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因甬而生、因德而立、因用而强,建校40年来,应用型发展定位始终贯穿办学全过程。学校紧紧围绕产教融合与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特色更加彰显,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能力稳步增强,得到了国家和省市的高度认可。他指出,学校正朝着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这个过程中,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需要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鼎力支持。他真诚希望香港宁波同乡会各位乡贤持续发扬“宁波帮”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学校也将继续加强与乡贤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联合培养更多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也期待依托乡贤企业的力量,为学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多的平台支持。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