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庆母校华诞  襄教育伟业

绿脉学乐奖助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23-04-09 14:30 文/曾佳羽 摄/蓝张戈 孙丽媛 朱佳玥 

校园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春风拂面,宁波工程学院绿脉学乐奖助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风华校区百慧堂隆重举行。校友会会长、校长邵千钧,校党委副书记陈炳,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学校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人艺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顾一峰,卓越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栋超,相关部门代表、校友代表、人艺学院师生代表等参会。

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介绍绿脉学乐奖助基金基本情况。绿脉学乐奖助基金由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卓越汽车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分为绿脉学乐奖学金和绿脉学乐助学金,总捐赠金额为200万元人民币,捐赠期五年,专门用于资助人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人艺学院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奖项和荣誉的学生。

人艺学院95级校友顾一峰代表绿脉学乐奖助基金捐赠方讲话。顾一峰回顾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向母校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学期间学什么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可选择相对简单的竞争方式,以勤勉、执着、做一些“傻事”的方式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代,大学也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他还动情地谈到在宁高专求学生涯中结交了一生的挚友,莅临现场的姚杰校友。最后,他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衷心祝愿。

方栋超代表宁波工程学院绿脉学乐奖助基金捐赠方,与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锡明签订捐赠协议。

邵千钧为校友顾一峰颁发捐赠证书。

邵千钧讲话,对校友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校友是学校发展过程中一支最重要的力量,也是我们办大学的根本所在,校友如同我们的家人,给予我们物质、精神上的支持。他表示,从翠柏校区到风华校区再到杭州湾校区建设,宁工正在实现一步一步的发展,学校将继续做大做强,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坚定“新文科可以大有作为”的信念,以校友为榜样,砥砺前行。

捐赠仪式后,顾一峰、姚杰校友与人艺学子交流互动,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校友与在场学子们从时间管理聊到学历提升,从职业规划聊到行业风口……现场有来有往,氛围浓厚,干货满满。顾一峰指出,要明确自己的职业锚,修筑自己的护城河,提高自身的不可替代性,企业希望员工忠诚、勤奋、担当,这应当成为求职者最宝贵的品质。姚杰希望大学生以学为本,注重学的过程,以及技能的积累,从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四秩宁工,栉风沐雨,绿脉学乐奖助基金捐赠彰显校友反哺母校的真情,擘画校友共创宁工美好未来新蓝图。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