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岁月如歌,情怀依旧——我院举办教师退休欢送会
2023-06-16 23:47 文/王思梦 摄/杨建生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表彰今年退休教师对人艺学院建设发展中做出的汗马功劳,向他们致以最热烈的欢送。我院于6月16日下午为今年退休教师翟新格、祝伟举办光荣退休欢送会,人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翟新格老师讲话,他回顾了自己从教生涯中的点点滴滴,特别动情地讲述了一位学生的故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该生每晚11点半都会与翟老师打电话倾诉,翟老师也耐心倾听并给予他正确的引导,一年多的时间里,该生逐渐从生活困境中走了出来,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转变。翟老师倍感欣慰,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老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引路人之一,老师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启迪着学生们心灵,让他们在知识和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作为学生们最亲密的朋友和师长,为学生们带来了无数精彩和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是祝伟老师讲话,他娓娓道来自己的一番经历。他说自己当老师是个美丽的误会,其实他从小的理想是当医生,也对医学方面很感兴趣,从最初理想的浙江医科大学去了华中师范大学,后面成为了老师也完全超乎了他最初的预期,没想到找到了教师这一自己热爱的职业。后面他吐露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很期待退休的到来也对这转眼过去的四五年时间表示感叹。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祝伟老师能如他所说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也能在自媒体领域摸索出一番天地。

最后压轴发言的是丁宁老师,作为在校教师代表的他首先发表了一下自己对前面两位老师发言的感受,然后他提到了刚刚落下帷幕的四十周年校庆和校友交流会,简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认为可以改进的一些工作,最后他代表其他老师为退休的两位老师送上衷心的祝愿,祝愿他们在退休之后每一天都是健康、充实的。

今天退休的两位老师就要带着深深的不舍离开了自己曾经倾注过无数心血和汗水、倾注了毕生精力和智慧、培养了无数学子、书写了无数辉煌的三尺讲台;在这里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祝愿退休的老师们能够好好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