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校友反哺母校 赋能创新创业

宁波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奖教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3-04-29 17:15 文/图 吴颖楚 

校园新闻网讯 4月28日下午,人艺学院一楼报告厅欢声笑语,宁波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奖教金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副校长徐可明、校友联络服务中心主任朱锡明、校友忻志伟、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副书记陈红、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人艺学院院长吴玉霞主持。

吴玉霞介绍了创新创业奖教金的基本情况。该基金捐赠人为人艺学院87级校友忻志伟,捐赠金额为50万元,捐赠期10年,每年捐赠5万元,在宁波工程学院设立创新创业奖教金,奖励人文与艺术学院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和荣誉的教师。

忻志伟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在宁工的求学生涯,重温了多年以来与人艺学院的深厚情谊,彰显了宁工校友的拳拳之心。

捐赠人忻志伟与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锡明签订捐赠协议。

徐可明为忻志伟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忻志伟为人艺师生带来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及备赛要点”的讲座,他以“唤醒每一粒创新创业的种子”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含金量较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忻志伟也从人艺学院学科背景的角度出发,为人艺学子提供了参赛方向与思路。

undefined

忻志伟分享了备赛要点——六“好”,其中包括育好项目种子、练好项目内功、看好项目赛道、做好项目资料、学好评审规则和选好项目导师。他号召师生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十分乐意为师生提供经验指导。与会的师生无不受益匪浅。

忻志伟多年来深耕创新创业教育,是全国50强创业培训讲师、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此次为母校捐赠创新创业奖教金,是为了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更以实际行动向宁波工程学院40周年校庆献礼。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