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社会实践:宁波大学生向太平人寿保险公司请教就业经验
2019-06-29 18:05 文、摄/ 张思余 

校园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8日下午, 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实地考察了中国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并与公司人事资源部负责人、主任进行了有关于就业情况与就业经验的采访与交流活动。

参观介绍中国太平企业

当天下午两点,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在人事部门负责人的引下来到了公司会议室,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企业宣传片的播放舒缓了初来时陌生的气氛。在参观公司内部的工作环境过程中,负责人讲述了中国太平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让成员们对中国太平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保险服务,现已成为世界品牌五百强企业

采访与交流

在参观完企业后,成员们和负责人以及主任继续在会议室内进行交流与互动。成员们了解到有关国有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以及大学生在学校应该如何发展自身优势的相关情况。采访中负责人指出普通大学生要想在一些较好的企业招聘中脱颖而出不仅要有自己突出的特长,而且在大学期间多参加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炼就自己的胆量和气质同时面试时要保持良好的自信心随后公司主任,广告09级校友梅杰从自身的就业事迹出发,指出如果想在公司得到较好的待遇,很大的因素是努力与坚持保持主动学习的态度由于现代社会的发展,当代大学生很少有毅力去吃苦耐劳,但这往往也是作为一个员工甚至领导干部必须经历的,刚入职的大学生员工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下,很多领域是大学生活中无法学习到的,所以必须要自己主动学习,才能弥补不足,得到成长。梅主任的这番话,得到了同学们一致的掌声与肯定。

结束与总结访问

公司两位优秀职场人提问他们耐心地为成员们作出了解答,团队成员们认真倾听,不时地用笔记录重点。临别之际,团队还特意送上小礼品来表达团队对两位接受采访的感激之情。

在就业困难的大背景下,大学生在踏入职场前应该提前利用好大学充足的时间去完善自我、突出优势,这样才能在未来职场中收获自我耕耘的土地,往往努力的人才会拥有幸运的翅膀去翱翔。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