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艺学院举行“我的教育故事”分享交流会
2022-06-10 21:19 文、摄/安智扬 

校园新闻网讯 6月10日下午,人艺学院在西一407举行“我的教育故事”分享交流会,高磊、王建立、严红彦面向全体教师分享了自身教书育人故事。副校长、工会主席戴志伟,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俞松坤出席本次交流会,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主持。

高磊分享了自己从中学老师到大学老师的教育经历与自身蜕变的故事。出生于贫困农村但热爱学习,刻苦上进自考本科,认真备课从不懈怠,坚持不懈二战考研,潜心钻研提升自我,这是高磊在学业上的成长轨迹,更是他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坚实基础。他从中学教师到大学教师一路走来,变的是工作环境和学识积累,不变的是规矩做事和踏实育人的本色。高磊表示,敬业乐群、修己安人、严肃认真的工作状态将会一直延续。

青年教师王建立分享了“吴志强城市生活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与初衷。工业设计专业是一门工科专业,但由于设备有限,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应用型能力不能得到显著提升。秉承对学生负责、对专业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教学理念,王建立与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进行多次交流后萌生了打造设计创新实验室的想法。经历前后三个月的修改、规划,在王建立的悉心打磨和吴志强院士的指导支持下,方案最终通过并开始实施。王建立对学生能力的提升及对专业发展的关切是他热爱教学、热爱工作的最好体现。他说,希望这个实验室未来可以服务好每一位教师和每一位学生。

严红彦分享了关于教育学生、爱岗敬业的工作经验。她表示,教师这个职业“看到的”和“做起来”是完全不同的,教导学生的同时更要提升自己。同时她指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需要学生积累见识与经验,而现阶段学生们自身的外出学习与所见所闻仍不足以充分运用到所学知识中,因此进行创新与策划有所欠缺。为增加学生的实践锻炼,严红彦积极带领学生走出课本,到各地实地观察、研究,邀请企业家、优秀校友分享经验。同时严红彦自身也将会进行更多积累,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戴志伟为交流会做总结发言。他对三位交流分享的老师高度评价,认为高磊坚守初心、勤奋刻苦、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新教师学习;王建立爱专业、爱学校,坚持争取,并做到特色共享;严红彦关爱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他表示,人艺学院“我的教育故事”分享交流会以“爱”为切入点,体现出教师们爱校、爱岗、爱学生,具有启发意义。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希望老师们和学生一起成长,做到“五育并举”,积极服务地方,努力促进共同富裕。希望学院大力支持分工会工作,把“爱在宁工”系列活动落实、做好。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教师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受启发。人艺学院的“我的教育故事”分享交流会是校工会“爱在宁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讲述教师队伍动人故事,积极营造“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 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