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以致用,走进最具生活美感的婚礼策划
2021-01-11 16:28 文、摄/苗聪颖 

校园新闻网讯 为配合文化创意策划学课程进度,深入学习婚礼策划相关知识,本学期最后一次文管优秀校友进课堂系列讲座王玲老师邀请到了杭州地心创意公司的婚礼策划师胡梦圆,作为全国知名的婚礼高定品牌,地心婚礼在市场上极具品牌优势。1月11日,文管专业19级的同学齐聚西一201,听15级学姐胡梦圆讲述每一场光鲜婚礼背后的故事。

婚礼策划近几年成为文化产业市场中最具生活性的次行业门类,并逐步开拓高端市场,形成品牌高定。上海大学会展专业也专门开设婚礼策划课程。讲座伊始,胡梦圆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婚礼的影像,也是地心创意的市场案例,借助案例让大家对不同风格婚礼的预算进行猜测,借此引出婚礼策划师的工作内容。大到长达三个月的流程安排,小到现场布置插花,这些都需要婚礼策划师一手操办,作为婚礼中新人最信任的人,胡梦圆直言,做好婚礼策划师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责任心,这份工作对体能的要求很大,要将坚持二字时刻放在心上,过程再累,当婚礼结束看到新人满意的笑容后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此外,一场婚礼的进行还需要其他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胡梦圆通过对真实婚礼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婚礼策划、督导、司仪、销售在内的不同职业在婚礼中的责任与义务。

对于如何走好当下的路,胡梦圆建议大学时间内应增强知识储备,不止步于课本,这几年学到的任何知识可能都会变成工作中的财富。比如新人喜欢西式复古,就需要婚礼策划师对欧美史有一定了解;喜欢跳脱新潮,就要时刻把握当下的时尚文化热点。总之同学们应当抓紧时间,“主动搭建学习平台,多学多练。”

这场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文管192班王雨欣表示:“不管以后选择哪一方向的工作都要认真负责,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充实自己,向着未来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