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咨询>>正文
专业形象代言人——汉语言文学
2020-06-19 18:47  

高磊,男,安徽蒙城人,文学博士,教授。现任宁波工程学院中文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曾任台湾东吴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明清诗文及文献学研究,已出版《清人选宋诗研究》《宋诗别裁集研究》《元诗别裁集研究》等学术专著,在《甘肃社会科学》《湖北大学学报》《苏州大学学报》《中南大学学报》《扬州大学学报》《内蒙古大学学报》《中国韵文学刊》《山西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完成教育部项目两项、市厅级项目四项。2010年入职以来,先后获得宁波市“第四届青年社科成果优秀奖”、宁波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优秀奖”“先进个人”“教学质量优秀”等表彰。

专业认知:本专业前身为宁波高专秘书系,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人,博士11人,主持各级各类社科课题7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9部,教材7部,专业同仁曾多次荣获宁波市高教教学成果奖、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宁波市青年社科成果优秀奖。本专业依托汉语言文学学科优势和三十多年的文秘专业办学经验,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育人理念,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基础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操作课程体系,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理念造就了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毕业生的考研上线率屡创新高,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7%以上,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了4000多名优秀的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新闻、教育、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骨干和精英,社会声誉良好。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