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咨询>>正文
专业形象代言人——城市管理
2020-06-19 14:41  

吴玉霞,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城市管理专业教师,现任美育教学部主任、人文与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宁波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宁波工程学院社会治理协同中心执行主任、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博士毕业,中共党员。主讲课程:《管理学》《城市管理概论》《城市公共政策》《中国政府与政治》《城市人口管理》《社会组织专题》。研究方向:城市公共服务、城市社会治理。曾获民政部理论论文三等奖,浙江省社会学会论文一等奖。与地方政府在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工作、流动人口等实践领域有深度合作。近5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得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省挑战杯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连续3年荣获全国城市管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现担任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理事、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理事等社会职务。

本专业是为了加强对城市社会实施综合治理而开设的专业,本专业本科生毕业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我校是宁波市目前唯一开办城市管理专业的高校。本专业融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城市规划学等学科于一体,培养适应我国新型城镇化需要的城市领袖。

本专业培养具有城市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城市文化、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有较强的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城市建设能力、城市发展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宽口径复合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执法及综合管理部门、城市市容环境管理部门、城市公用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城市建设、城市文化相关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在相关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