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时逢华诞玉轮圆,共绘花灯邀明月
2020-10-01 13:20 文/魏舒宁 摄/石子玉 许洪悦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9日,为了迎接中秋节与国庆节双节来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进支部成员之间情感,同时发挥广告学子的艺术创造和动手实践能力,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阳明书院开展了手绘花灯活动。

时逢华诞玉轮圆,双喜临门不夜天。”当满街飘扬的红旗遇上满街飘香的月饼,阖家团圆便也成了国泰民安。桂花漂浮在如玉月华中,正是月光初洒天地之时,下午18点半,在一片馥郁幽香的桂花芬芳之中,手绘花灯活动在阳明书院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早已准备好了各式各样制作花灯的材料包,活动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首先了解了关于中秋节花灯的由来和寓意,并且认真学习了制作流程和技巧。为了让党支部成员们更好地熟悉彼此,提高团结合作意识,此次手绘花灯活动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分组,每位支部成员随机组队,搭档完成属于自己的手绘花灯。

在组队完成后,每个小组开始了热火朝天的花灯制作。面对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花灯手工材料,大家纷纷依照说明书动手做了起来。每组成员们互相交流、沟通、研究,相互分工、合力制作花灯,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花灯便已经初具轮廓。到了手绘灯笼纸阶段,每个小组都尽情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金黄的圆月、可爱的月兔、小巧的月饼、雅致的风景……每一盏花灯在文字与图案的点缀下变得鲜活而生动,在被赋予了属于小组的名字后也变得更加独特而富有意义。

花灯制作完成后,每组成员轮流上台介绍自己的花灯特色和创作思路,在一阵阵的掌声中,此次手绘花灯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普天同庆日,花好月圆时。花灯之美,不仅是人间烟火中的一点思念,也是锦绣山河下的一份安定。通过这次手绘花灯活动,广告学子将各种奇思妙想的创意融入了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学会了合作,在合作中收获了友谊,也将内心的牵挂与美好的祝福,通过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花灯传递出来。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