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广告支部宣传垃圾分类,助推何婆岭新农村建设
2019-07-31 19:08 文/摄 张欢 

校园新闻网讯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7月22日,宁波市农村文明线建设团队——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广告学学生党支部赴象山县何婆岭开展为期5天的“三下乡”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初至何婆岭村,同学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村庄进行了初步参观,并对第二天的活动安排展开粗略分工。队长余姗姗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实践活动主题为“垃圾分一分,何婆岭美十分”,为此,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了相关宣传海报。而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团队成员们将要开展村民走访、垃圾分类墙绘及集中培训三方面的活动。村干部表示届时还会有电视台来对大家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行跟拍采访。

在该背景下,同学们对接下来的活动安排展开粗略分工。考虑到村庄共有125户人家且分布相对散落,为提高宣传效率,大家一致同意将八人团队分成三个小组。此外,同学们发现何婆岭村的墙绘宣传已落实得十分到位,便决定将原计划的垃圾分类墙绘改成井盖涂鸦,为该村增添额外的绚丽色彩。


    7月23日,三组同学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村民家中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

“奶奶您好,我们是来宣传垃圾分类的。从今年的10月1日起,《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具体是要将生活垃圾分为四类。这两份是我们的垃圾分类传单,如果字太小您可以参考上面的图片……”

老奶奶认真地侧耳聆听,表示村庄以前都只将垃圾分成“可腐”“不可腐”两种,对如今的新要求尚存疑惑。

“奶奶,现在政府出了新的垃圾分类标准,要将垃圾分成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四大类。像含汞电池就是有害垃圾,洗干净的可乐瓶就是可回收垃圾……”队员黄士杰耐心地向奶奶介绍。


五彩线条缤纷绘,垃圾分类我先行。7月24日,成员们对何婆岭村的窨井盖进行了有关“垃圾分类小知识”的涂鸦绘画。此过程中,时不时会有村民来到队员身边进行观看和询问,在了解到团队企图通过该方式让村民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事宜后,村民们皆向同学们投来赞许的目光。同时还不忘鼓励大家:“你们这样做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还让村子也更漂亮了。”


7月25日,是团队来到何婆岭村所遇最炎热的一天。虽是暑气蒸腾、烈日灼心,但队员们始终不忘此行目的,于何婆岭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宣讲会。通过该活动,村民们不仅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掌握了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短短五天的社会实践圆满结束,此过程得到了泗洲头镇何婆岭村干部的鼎力支持与高度关注。五天里,宁工学子走遍村庄的角落,对村民们进行走访交谈,为村庄的窨井盖留下彩色涂鸦,只愿为宁波市农村文明线建设献上大学生的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