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人艺学院组织第十六届团学委员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
2020-12-07 11:30 文/许舒瑶 摄/吴若伊、董展越、邢明冲 

校园新闻网讯 为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工作纪律性,人艺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于12月5日下午集中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学习交流暨新一届委员培训会议,院团委副书记杨建生和第十六届全体团学委员参加了会议,由团委书记周申之主持。

会上,周申之首先向新上任的各位团学委员表示祝贺。针对部分高校学生会组织存在的功利化、官僚化问题,她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的具体内容,并且就自律公约逐条进行传达与讲解。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双代会宗旨,恪守学生本分,用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要正确认清学生干部的站位和姿态,加强对部门和组织的认同感,在思想行为上引领广大学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三是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净化组织风气,在任期内自觉遵守公约细则,永葆投身学生工作的理想情怀。

全体团学委员签署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承诺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落实倡议,会后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团委副书记边汀楠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彰显出了学生干部自我监督、自我革命的决心、信心和勇气。作为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指导者,我们团干更应当铭记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应当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时刻牢记公约,持初心、正言行、勤自查,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学生会执行主席姜启雯表示学生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在发展第二课堂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第一课堂的学业任务,要勤奋学习,不能本末倒置,更不能荒废学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加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全面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永远将服务学生放在第一位,始于成长,忠于初心,系于奉献,勤于职责。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