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人艺之光:双双考取211的她们追梦成功
2020-06-13 13:05 文/许舒瑶 摄/杨筱敏、秦倩文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我院学子杨筱敏、秦倩文分别被南京理工大学和中南财经大学两所双一流、211高校拟录取!

杨筱敏,设计161科创副班长,曾任院团委新闻部部长。性格开朗且成绩优异的她曾获2019年校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一等奖,2019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商城设计学院杯”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三等奖,两次校三等奖学金。

大一刚入学时,因为大学和高中的学习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杨筱敏对自己本专业的学习感到些许迷茫。但在郁波老师亲力亲为地指导和带领下,她参加了一些学科竞赛,也逐渐加深对设计专业了解。杨筱敏大一加入了辩论队,而辩论队的那些大四学长学姐们正经历着考研,并且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开始萌生了考研的想法。起初,杨筱敏考虑自己是否适合本专业而产生跨专业考研的念头,但后来由于对设计专业知识的渴求、对设计中不固定思维的喜爱和对未来的期望,她试图通过考研在本专业的基础上提升自己。

选择好考研学校,保持最稳定的心态。杨筱敏最初报考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因为考纲需要考数学,对比考试的参考书目之后,她选择了较为近似的南理工。杨筱敏分享这段坎坷的择校经历是想告诉大家,要明确目标并谨慎做出选择,如果出现变故也不要慌张,主动出击调整心态。她表示自己当时迅速稳定心态,并在选定学校后,不看报录比,因为她坚信不管是1:几,总会有那个1,勇敢往前走就好。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杨筱敏本身并不擅长英语,时而也会崩溃但她一直在坚持且成功过了单科线。她建议正在为考研奋战和日后想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把想对自己说的话或者是计划做的事情写在纸上,并且构想自己完成之后的心情和想法,尽可能详细地写下奖励机制,通过心理暗示来缓解压力。也可以咨询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大多数人考研的心路历程是差不多的,听听他们的劝诫是很有用的。杨筱敏认为最重要的是坚定自己的想法,坚持走完这条漫漫考研路,说不定下个考研成功的就是你!

毕业临别之际,杨筱敏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考研自习室供考生复习,并且由于疫情原因,学院根据在校需要复试的学生的情况,进行教室的安排,也提供了相关设备的租借,为考生带来便利;感谢设计专业的所有老师作为领路人,带领她走入设计专业,他们多元化的设计看法让她形成多角度思考和自己的想法;感谢辅导员周老师对16级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大家亦师亦友,共同成长;感谢所有人美心善、团结友好的同学和团学工作中认识的朋友。即将离开学校的她,十分留恋在校期间大家其乐融融的氛围,不舍设计专业的所有老师同学!

秦倩文,来自文管162班,选择考研是她大一就确定的目标!她一方面是因为高考失利,另一方面想借考研来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养。

对于专业,秦倩文在校期间学习过与新闻传播相关的课程,对此感兴趣,因此选择报考该专业;对于院校,秦倩文喜欢武汉且离家较近,另外她通过对自己以及院校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但因热爱,愿迎万难!秦倩文表示考研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尤其到后期背书的阶段,会产生一种“我怎么背了这么多遍还是背不下来”的感觉,会对自己产生怀疑,这是她在心理上遇到的比较大的问题。秦倩文认为考研是一件需要“努力+方法+心态”的事情,只有在合理的方法和良好的心态下去努力学习,才是有效率的,并且考研也是一件需要日复一日、按部就班的事情,秦倩文喜欢做好规划,明确自己在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并尽力去完成它。“在考研这条路上,坚持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她说。

此外,秦倩文表示学校也给考研的同学给予了尽可能的支持。学校准备了专门的自习室供考生使用,为大家营造了一个适合学习的舒适环境。并且还在复试为大家准备了专门的场地,而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复习。

即将离开学校的她最要感谢的就是学校和老师这四年来对她的栽培。“教育”,其一为教书,其二为育人。而且学校给予大家的不仅仅是一些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一种价值观的塑造。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杨筱敏、秦倩文两位同学成功考取211高校的研究生,时间证明了你们曾经披星戴月、起早贪黑的日子终将会得到回报!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