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迎新:世间最美好的相遇
2019-09-15 16:27 文/姜启雯 

19级新生班助

有那么一群人,可能素未谋面,却满怀心牵挂着新生;有那么一群人,可能互不相识,却热切期盼新生的到来。他们就是我们19级萌新们的班助,是初来宁工时的珍贵记忆啊!

新生报到这一天,穿着整齐划一服装的新生班助们在报到处等待着新生的到来。他们认真核对纸上的名单,为新生办理入学的相关事宜,期待给每一位新生送上他们心爱的书本……

为了迎新,班助们不辞辛劳,不管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他们依然等待你们的到来。

犹记得一个新生曾向采访人员感慨道,“我是提前来学校的,班助们很早的就等在车站接我,学姐学长很热心地陪着我搬行李,送我到寝室,给了我非常大的温暖和亲切感。”一旁的家长也表示,“我们开始还很担心孩子来到新环境会很不适应,但是看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还有班助们的关心,一下子就放心了。”

人艺志愿小分队

今年,我们人艺学院为了给小萌新们更加优质的引导服务,从党支部、团学各个部门已经人艺向阳志愿者中精挑细选了数名优秀志愿者。

从清早的七点开始,陆陆续续就有新生踏进了宁工的大门。他们带着憧憬着的面孔,怀着期盼的神情来到了志愿者们眼前。

志愿者看着新生兴奋又紧张的目光和略带茫然的身影,踊跃上前来帮忙,面带微笑、热情地询问新生的相关情况。人艺志愿小分队身着统一黄色马甲,挂着统一的工作牌,面带人艺招牌温暖灿烂的笑容,接送刚刚抵达宁波工程学院的新生和家长们,手把手帮新生拿行李,一步步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带着新生找到宿舍和熟悉校园,向新生介绍宁工的角角落落。新生来到校园的第一串脚印边上,就有志愿者的陪伴,亲密又依偎,这是新生们来宁工的第一份温暖。

志愿者们明黄色的身影随处可见,像小太阳温暖安抚着新生。他们在人群中忙碌穿梭着,给新生和家长们带来亲切的问候与关怀。“一年前,我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来报道。今年,我来当志愿者,看着这些新生,既兴奋又开心,想起一年前初到宁工的自己……时间过的好快啊!”一旁的人艺志愿者与我们感叹道。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