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品“字”中乾坤,塑健康人生——人艺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12-09 20:31 文/费逸凡 摄/孙丽媛 

校园新闻网讯 为普及学生有关心理学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自我心理疏导,我院在教一101召开了以“笔迹分析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荣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陈红、辅导员郑晶莹、人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该讲座。

讲座伊始,周荣便让同学们在A4纸上根据要求写下字迹,通过实践带领同学们走向笔迹心理学的世界。首先她介绍了现代笔迹分析学的发展历史,其中金一贵教授“字塑其人”的理论引得同学们纷纷称赞。

周荣从五个方面讲述了笔迹与心理的关系。一是笔迹分析的常用方法,其中直觉感知法是我们目前最常用的方法,和自己之前的字迹比较就能看出最近的情绪起伏。二是从字体分析气质特征和人物性格。三是区分书写速度和分析书写速度对人的揭示。四是从笔迹力度分析人的性格。在这一部分中,周荣分析了四位名人的笔迹与其对应的性格,例如“三毛的字一直保持右倾,这也体现了她颇具浪漫主义”。最后,周荣提到练字矫正二十八法对大学生调节情绪状态的帮助。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学会通过改正字迹来调整情绪状态。

讲座的最后,陈红书记进行总结,她谈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请同学们高度重视该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心理学知识,学会情绪的自我调节,期望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鼓掌,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画下句号。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