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朋辈关怀,与爱同行——人艺学院召开网格长、寝室长会议
2022-11-17 10:31 文/图 郑晶莹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解学生所需,充分发挥网格长、寝室长作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11月16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体网格长、寝室长会议。全体辅导员、网格长、寝室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线上会议中,由周申之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当前我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并强调了作为接触寝室成员的第一人,网格长、寝室长在校园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第一,负责寝室内务、垃圾分类的监督。督促本网格成员严格做好个人卫生和自我防范措施,按照正确方法勤洗手,遵守住宿管理规定。第二,负责本寝室成员每天体温检测。做好同寝室同学身体健康状况观察,督促做好健康打卡小程序数据上报。如发现同学出现体温异常、咳嗽、发烧等可疑症状,及时向上级网格长报告并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相应处置。第三,维护本寝室同学的正常生活秩序,督促同寝室同学每日22:30之前按时归寝,发现迟归、不归学生及时联系并上报上级网格长。

在线下会议中,郑伟老师对新生同学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保证晚自习时间,以学业为重。二是目前需做到非必要不出校,特殊情况需提前报备。三是重视寝室卫生和内务整理,保持良好的习惯。四是若存在校园晚未归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和辅导员取得联系。郑晶莹老师就当下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析,强调寝室长、网格长需要督促本网格成员严格做好个人卫生和自我防范措施。

除了疫情防控,学院还就其他事项对网格长进行了强调。杨建生老师就校贫困补助和平安校园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向同学们普及一些常见的诈骗信息,带领同学们学会一些防诈骗小技能。王杉群老师就当下就业形势作出系统的分析,督促同学们提前做好未来规划。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学院各寝室长、网格长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职责所在,并深刻认识到做好防疫工作的必要性。同时,通过对表扬寝室的内务、学风等情况分析,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朋辈关怀,与爱同行的认识。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