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艺学院举办“云甬中东欧”讲座
2022-11-25 19:43 文/徐慧 欧阳帆 图/梁雪妍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由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示范)分中心和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云甬中东欧——宁波-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数字化转型”讲座在西一407会议室如期举行,特邀宁波进口商品中心CEO王建明先生为主讲人,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我院党委书记朱美燕,院长、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霞,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晓婧等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王建明围绕三个主题就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及其数字化转型展开介绍。首先,王建明向大家介绍了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由来和近年来的发展,指出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国外商品的进口贸易,进口商品中心的任务是促进进口贸易量,为保税区企业服务。其次,王建明提出宁波和中东欧经贸合作的背景,特别指出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成立的10周年,也是宁波建设“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区”5周年,5年来宁波举办了“云甬中东欧”的系列活动,宁波和中东欧国家建立起深厚的经贸联系。最后,王建明介绍了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数字化转型和应用,现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拥有成熟的智慧管理平台、360度全景观园平台、线上销售平台,形成了管理—销售的一体数字化服务平台,未来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将持续深化加强数字化建设。

随后,各位老师围绕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商品销售、线上平台发展、学生实践与就业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提问和讨论。其中,朱美燕书记提到宁波市在中东欧国家的人文交流方面的未来举措,王建明表示目前有相互访校的计划和方案,但是目前双方的人文交流因疫情影响暂时处于中断的状态,也希望等到放开的那一天,可以和中东欧国家有更加心连心的交流。

最后,王建明结合目前大环境和自身的就业经历,提出宁波工程学院学生作为应用型人才,需要多和企业有密切接触,并希望今后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入驻企业和学校双方能有更多关于就业方面的交流,为同学们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期盼同学们在当前发展大环境下能够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困难,勇于尝试。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