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养老托幼服务 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在镇海调研


2022-07-30 13:30 文/图 余淇 

校园新闻网讯 7月29日,宁波工程学院“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人口大数据与政策仿真(工作坊)研究基地主任米红、镇海区民政局副局长刘观来、宁波工程学院人艺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玉霞、研究院师生团队成员一行深入走访镇海区白龙社区、总浦桥社区,调研社区养老与托幼工作。

undefined

在白龙社区邻里中心,米红一行逐一查看了功能分区和软硬件设施,与社区工作人员展开亲切交流,对其中未来社区场景定位、时间银行、托幼设施等表示赞许,并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镇海区优秀教育资源这一特色,打造多层次养育托管点和多层次的托育服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米红强调,社区养老托幼功能的提升将会成为未来社区发展的主流模式,要牢记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托幼新路径,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undefined

在总浦桥社区老年日间护理中心,米红详细了解家庭养老床位等适老化改造情况和居家养老服务的最新做法,鼓励机构在社区内持续探索完善居家养老新模式,努力形成居家养老行业标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不断满足养老新需求。

undefined

米红一行与护理中心工作人员展开座谈,强调优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失智半失智老人社区照护工作是养老的痛点,一定要发挥好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服务站的作用,给照护者以喘息服务,希望可以在镇海设立社区失智专区试点。

undefined

刘观来就失智老人筛查等问题和米红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失智半失智老人照护工作是整个宁波养老工作的短板,希望镇海相关社区和宁波工程学院“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健全养老服务机制,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努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条件。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