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揭牌
2020-12-21 14:21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会议室暖意融融,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应邀为中心揭牌,发规处处长、质评办主任唐旭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

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宣读文件《人文与艺术学院关于成立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及吴玉霞等任职的通知》。为更好贯彻学校“双轮驱动”战略,加强新文科建设,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成立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统筹“科教产教双融合”发展,吴玉霞担任主任,邢加满、王建立担任副主任。

胡敏和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玉霞共同为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揭牌。胡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认为人艺学院的老师才华横溢,要充分发挥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这一平台的作用,使老师的才干得以更大的发挥。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要将专业、学科融合起来,实现文化产业化,要加强目标导向和考核机制,通过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专业建设、科研项目等,推进新文科发展。

吴玉霞介绍了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总体情况。中心以“文创”和“数字”为发展主线,整合已有学科专业,以专业链对接产业链,致力于进行城市文化挖掘与寻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文化项目的策划与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促进优秀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探索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推进创意设计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中心目前下设7个师生工作室(研究所),集课程教学、应用研究、创意设计、学科竞赛于一体,是一个师生共同的创作空间,致力于为文化创意产业培养具备应用研究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传统文化传播研究所负责人杜莹、文化创意与会展研究院负责人肖荣春、文化整合创新研究所负责人郁波、数字艺术传播研究所负责人邢加满、产品设计研究所负责人朱六一、智慧生活设计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建立、数字影像传播研究所负责人熊盼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唐旭东对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心明确好功能定位,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信息积聚、教师培训、社会培训的综合平台。他强调,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一定要加强内涵建设,通过媒体宣传和行业参与等扩大影响。

会后,胡敏、唐旭东等参观了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对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