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管优秀校友进课堂: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2020-12-15 14:13 文、摄/苗聪颖 

校园新闻网讯 文管优秀校友进课堂系列讲座再开新篇章,本周二王玲老师邀请到我院11级校友王云霞前往阶二102为文化创意与策划课程的学生开讲,同时作为数字文化产业专题和文化旅游策划专题的业界导师来为学弟学妹进行指导。曾任“阿拉宁波”旅游杂志社编辑的王云霞,在新媒体运营与互联网市场策划这两个方向均有涉猎,她便选择以此为主题向在场学生传授经验分享感悟。

作为优秀从业者,王云霞学姐从六个角度诠释如何做好杂志新媒体人。她直言,要利用平时机会多锻炼基础文案能力与设计审美,多看多练才能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文案能力与文章写作的要求不尽相同,需要大家培养市场的敏锐需求;而设计审美的提升更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需要不断的熏陶与培养,大学时期的王云霞喜欢拍照,以此为契机接触到许多专业的摄影人才,便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自己对美的认知。文化市场营销策划也是这份工作的重要一环,明确目标受众才是将平台做大做强的关键。同时对于新媒体人,网感、营销策划、数据分析、日常的学习与积累也是必不可少的专业素养要求。此外,她还对她现在转型开始的新岗位PR媒介公关的相关工作做出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引发同学更多思考。

讲座最后,王云霞学姐以亲身经历为例,与学弟学妹大方分享择业感悟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选择,并借歌词真挚赠言:“你们一定可以能你们想要成为的人。”文管192班姜逸冰此次讲座结束后表示受益匪浅:“大学四年我会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且努力将其发展为自己的一技之长。”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