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胡敏来人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30 09:26 文/许舒瑶、周申之 摄/吴若伊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来到人文与艺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院教师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广大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中集思广益、担当作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书记朱美燕主持。

胡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编制而成的,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胡敏在宣讲中联系世情、国情、校情,从10个“新”入手,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会精神,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她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在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战略、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和新发展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投身“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在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胡敏与我院广大教师一道,共同展望了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宏伟愿景。她指出,我校始终聚焦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统筹规划、竞争发展”的学科建设模式,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实现内涵式发展。我校当前正处于申硕的攻坚期和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时期,希望全校上下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争先创优,克难攻坚,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

朱美燕表示,胡敏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任务,上下一心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