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2020-10-29 09:03 文/朱丽洁 摄/邢明冲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28日晚,人文与艺术学院于阶三201举办面向2018级学生的就业指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陈红,学工办主任邵琳出席本次讲座。该讲座由教授级辅导员王向锋主讲。

王向锋以“大学生该如何顺利毕业”为切入点,向大三学生提出重视专业课成绩、体质健康测试、德育成绩等方面的建议,随后引出本次讲座的重点——大学生毕业后的去向。他分别从就业、创业、考公、参军、两项计划、考研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他提出要从现在开始关注就业市场,针对性地考取相关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创业。

考研是大学生的热门选择,同时也成为本次讲座中最重要的部分。王向锋从多个方面对考研进行详细介绍,从考研目的出发,激发学生对考研的兴趣,客观地介绍了我校学生考研的优劣势及考研过程中的机会与挑战。他通过讲述往届学生考研成功的经历,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增强考研的信心。他表示,确定考研目标并坚持到底,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王向锋耐心地留下来为学生答疑解惑,他生动风趣地回答让同学们在受益匪浅的同时,也为本次讲座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汉语182班应林宴表示,这次讲座令她深有感触,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考研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