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感受艺术魅力,开拓思维视野——广告学子参观宁波美术馆
2023-11-24 09:09 文/徐亿珈 摄/郑淇文、金晞嗣 

为拓宽学生的视野,提升其对摄影及美术作品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11月24日下午,我院教师严子期带领广告学专业大二学生走进宁波美术馆参观展览。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摄影展《寻河——中国大运河(宁波段)影像调查》和两个美术展《“江山•人民”新时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故乡与旅程——丁乙个展》。

进入美术馆,在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宁波美术馆展览编辑俞轶妮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走进了摄影展览《寻河》的展厅。该展通过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众摄影师们沿宁波大运河历时一年的寻找、记录、拍摄,呈现了大运河宁波段的百态。伴随绘声绘色的讲解,宁波大运河的百年发展历史仿佛脱离相片的定格跃然眼前。

16F70

学生们通过参观这次展览,不仅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摄影作品,领略摄影艺术的魅力和深度,还能够深入了解这些摄影作品背后的独特故事和丰富的历史底蕴。这对于广告专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这样的展览中汲取灵感,提高自己的摄影技巧和创作水平。

“摄影师的镜头视角各异,但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宁波厚重的历史,也让我体会到摄影的独特魅力。”走出《寻河》的展厅,陈滟铭同学感慨道。

陈含笑同学也回忆道:“摄影展有个《寻渡》系列给我印象很深,它像幻灯片一样一张张放黑白照片,但是融合了当时场景里的声音,声色结合,是很新奇的展现方式。”

结束《寻河》的参观,同学们自行参观了余下两个展览——《江山·人民》与《丁乙个展》。学生们驻足于不同的艺术作品前,感受来自不同画家、艺术家们的作品所呈现的独特魅力,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寻找情感的共鸣。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同时也增长了他们对摄影艺术的兴趣和热爱。通过观摩优秀作品,学生们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为将来的学习和创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束了本次参观活动,黄露薇同学意犹未尽:“艺术家们的创作手法真是让人耳目一新,作品在场馆灯光下呈现的效果也让人叹为观止。”

杨鑫怡同学也表示:“本次展览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多样性。”

作为教师,严子期将继续引导学生们观察、感悟人生中的美,用镜头记录下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和感受。这也符合我院积极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创新意识和审美能力的教育理念。相信通过这次参观,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发掘自己的摄影潜能,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2C168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