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袅袅炊烟,艺心艺意——人艺团学考察南溪
2023-11-05 09:47 文/摄 人艺团学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4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指导老师们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建”,实地走访了位于宁波市宁海县的南溪村,考察当地文化,感受当地历史底蕴。

南溪村是“宁波市文明示范村”,被确定为“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创建村”,并先后获得县、市、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民主法制示范村”、“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村”、“社会主义文明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连续两届被评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溪村具有优秀的社会主义示范价值和良好的党建基础,保留着村落韵味展现村落文明,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

村庄背靠青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闻名遐迩的天然氧吧。人艺学院团学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村子里古色古香的各种建筑,走过一条条石板小路,看见村民们昂扬热情的精神面貌,深深地被这个五步一画、十步一景的地方吸引住了。老宅建筑保护完整,自然与村庄结合的恰到好处,这个低调的村落,用它依然质朴的乡村魅力和充满活力的旅游新业态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乡村烟火气,最抚游人心。参观过村落之后,大家坐在南溪楠小院休息,完善的基础设施让同学们惊喜不已。在和村民的交流中得知,小院成立之初,人手紧张,正在村班子和运营团队一筹莫展的时候,村内20几位村民大姐自发成立了“南溪嫂”团队,主动分担小院的接待工作,这才走上了越来越稳定的致富道路。

下午四点,老师和全体同学坐上了返校的大巴。在返程途中,学生会主席陈家骏同学表示:“南溪村如今的美不仅仅源于外貌的嬗变,更是来自村民身上最为淳朴的人情味,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南溪村的自然生态文明与现代艺术切合人艺学院“培养人文与艺术素养”的主旨,体验学习南溪村文化,更好的提升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凝聚力,提高团学干部精神境界、拓宽视野,使人艺团学获得全方位素质的提升。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