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在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中勇夺季军
2018-12-03 16:28 边汀楠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日,由校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宁波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在校学生中心拉开帷幕。我院代表队发挥稳定,在辩论赛中夺得季军,舒宜同学凭借精彩的发言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活动当晚,我院和杭州湾机械学院展开季军的争夺,双方就“打车平台的整改主要靠政府监督还是市场调节”展开激烈交锋。机械学院的立论点为打车平台的整改以市场调节为主,一辩表示市场调节能够更及时全面的反映并解决问题。而我院辩手则认为市场调节具有滞后性,市场调节的出发点是经济而政府的出发点是社会效益,因此侧重点各有不同,我院一辩表示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政府监督的效率会更高。双方唇枪舌剑,场面十分激烈。面对机械学院的强烈攻势,我院辩手们沉着冷静,就滴滴打车为切入点,指出政府及时发布相关条文以及派调查小组进行监督,以多个数据强调政府解决问题效果更为显著。他们还围绕政府以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展开辩论,着重阐述了市场调节虽是主导作用却不能发挥主要作用。随后,我院三辩盘问对方一二四辩,指出对方辩友既然不太了解市场,又如何认为市场调节更重要。他沉着冷静的表现、活跃的思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终,我院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有条不紊的阐述以及敏捷的反应,夺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表示辩论时眼界还可以更宽一点,这样的话提出的论据就可以更加充分,勉励辩手们还需开阔自己的眼界。

此次大赛不仅使辩手们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交锋中学会思考和合作,还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辩论风采,使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