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校友领航,赋能专业成长
2023-11-07 21:09 文/叶丽 摄/俞欣妤 

校园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引导新生更好了解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我院于11月7日下午邀请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校友毛珏珉入校分享交流。

讲座伊始,毛珏珉学长就给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他告诉同学们“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而且校友将会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他通过对“梵境——嘉兴清池温泉地块规划建设方案”和 “文杉地块策划与概念性规划”两个项目的详细讲解分析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表达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应用价值。这两个案例不但改变了同学们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看法,而且让同学们认识到汉语言文学专业不仅仅是关乎文学性的一门课,在商业营销、酒店管理、艺术车展等行业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紧接着,他从汉语言的就业方向、跨界学习、毕业生日常工作的内容和技巧、高端领导力所需要的情商和格局、商业事务的创新这五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培养高端领导力”的经验,指导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培养复合型能力。

整个讲座始终洋溢着热烈和温馨的气氛。新生们感到收获很多,不仅坚定了对专业的信心,对大学生涯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光明的前景更是充满期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