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风采>>正文
我院志愿者参加“为了明天”青少年成长课堂第一课
2018-04-23 16:36 文/郑云帆 摄/人艺青年志愿者中心 

2018年4月21日,我院年志愿者们来到芝士公园学习中心,开展了“为了明天”青少年成长课堂的第一课,与一群特殊的小朋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午后。

“为了明天”青少年成长课堂是由宁波市海曙区启梦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结对帮扶公益活动。项目以特殊青少年为服务对象,挖掘培养他们的兴趣与特长,提升其个人能力。

首先,志愿者小裘老师给残障小朋友们上音乐课,生动有趣,小朋友们都很投入。站在旁边的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拍手合唱,《春天在哪里》《黄鹂鸟》《听妈妈的话》等熟悉又动听的旋律环绕在整个教室里,整个课堂洋溢着热情欢乐的气氛。更有小朋友主动地走到台上,献唱一首自己自己最喜欢的歌,展现自己,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接下来,手工课志愿者老师教大家折纸,志愿者们和家长帮着小朋友们一起完成小朋友们认真地看着,一步一步地学着,“这里压下去对齐,沿着那条边对折”,一张张平凡普通的卡纸在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一只只精巧美丽的彼得兔,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给彼得兔画上眼睛,在兔兔的身上画上可爱的彩色图案。

做志愿活动的这个下午,我们志愿者真的获得很多的快乐和成就感。有时候在想,最真真切切的快乐来自哪儿呢,是来自帮助他人而收获的那一份满足感呀!

孩子们的天真快乐也深深地感染着志愿者们,“今天我们做了志愿者对我的感触大,孩子们虽然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他们不能和我们一样正常的生活,但是我看到了他们的态度。对于生活不放弃,努力的去做最好的自己”。“在电梯里一个小孩子和他父亲一起击拳喊着加油,让人不禁感叹他们的坚强。最后他们和我们一起唱歌做手工,我发觉他们做的可能比我们都好,让人由衷的佩服他们,希望他们能一直单纯快乐地生活下去。”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