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中心年度报告
2018-11-13 10:37  

艺术教育基本情况

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艺术中心”),成立于2015年,共有专职教师5名,兼职教师1名,挂靠在人文艺术学院。主要具体承担以下工作:1、全校性艺术选修课2、组织并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省、市)各类艺术比赛3、组织和参与学校和校外大型的文艺演出4、承担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管理与指导工作5、协助各二级学院做好各类艺术社团和艺术活动的指导工作 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健康向上的艺术社团活动,并从多方面支持社团建设和活动的开展

我校艺术教育概况

实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划,开展学校公共艺术教学和科研活动,推进课程建设,探索多样、新颖的教学形式。培育特色课程、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开展艺术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建设艺术素养课程实践教学基地。艺术选修课程包括《合唱》、《合唱与指挥》、《民乐合奏》、《民乐欣赏》、《视唱练耳》、《古典交响乐赏析》、《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编舞技法》、《舞蹈》、《排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赏析》、《舞蹈形体》、《戏剧表演》、《影视配音艺术》。近三年艺教中心教师共主持省部级项目一项市厅级项目四项、市局级项目一项、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8篇。荣获浙江省教育厅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奖共五名、荣获宁波市教育局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奖1名、宁波市宣传部优秀思政课程教师1名、宁波市团市委优秀艺术社团指导教师2名。

我校艺术教育取得的成绩

2016年获奖

1、合唱团混团《雪花的快乐》荣获宁波市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2、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越》一等奖                    

3、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Hello》二等奖                    

4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飞天》二等奖                    

5、十佳歌手《HELLO》荣获浙江省优秀歌手奖  

6、《青春的旋律》、《一杯苦酒》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

2017年获奖

1、浙江省民乐合奏二等奖——《春江花月夜》      

2、浙江省民乐合奏三等奖——《采茶舞曲》        

3、浙江省朗诵二等奖——《我的母亲赵一曼》      

4、浙江省合唱三等奖——《雪花的快乐》          

5、浙江省小合唱三等奖——《时间都去哪儿了》    

6、宁波市合唱比赛一等奖——《茨冈》                          

7、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红》二等奖                

8、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我等你》二等奖        

9、朗诵作品《我的母亲赵一曼》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10、戏剧作品《从“心”开始》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组一等奖    

2018年获奖

1、合唱团混团《大鱼》、《Turn the word around》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省一等奖

2、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民乐合奏《彝族舞曲》荣获省一等奖

下一步计划和打算

1多开展艺术教育交流活动,举办艺术教育论坛和人文艺术讲座,开展系列化、多层次的艺术欣赏开放课程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民间艺术进校园”等活动,让每一位学生感受艺术、了解艺术、欣赏艺术、创造艺术,培养高雅的艺术情趣。

2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协助指导开展校园艺术活动。组织实施相关艺术展演比赛,推荐各类优秀艺术作品和艺术成果,营造多样艺术形式的普及和提高,促进艺术素养对学生良好品性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3、拟开设艺术教育辅修专业,满足大学生对艺术教育的系统需求,活跃校园艺术氛围。

4不断提升艺术中心教师专业技术能力和科研能力,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短期培训3040次,双一流大学访学12人,与时俱进的跟上艺术教育和科研发展的潮流。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