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第二届宁波工程学院会奖旅游策划大赛通知
2017-04-01 09:35  

会奖旅游(MICE),即会展及奖励旅游,包括4 个组成部分: 会议(Meeting)、奖励旅游(Incentive)、大会(Convention)、展览(Exhibition)。其中会议、大会和展览是指围绕特定主题在一定时空范围内举行的集体性的商业或非商业活动,包括各种类型的博览会、展销活动、大中小型会议、文化活动、节庆活动等。奖励旅游则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而专门组织的旅游活动。通常是会奖结合,以会带游,以规模大、时间长、档次高和利润丰厚等突出优势,被认为是高端商务市场的新蓝海。

会奖旅游策划包含了旅游会展、企业文化、活动策划、团队建设、广告营销、文案写作、视觉传达等多种元素,是综合素质的最好锻炼。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关注行业前沿、关注市场动向,拟举办2017年第二届宁波工程学院会奖旅游策划大赛,旨在以赛带学、以奖促学,希望同学们在比赛实践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在校生,鼓励跨专业参赛,有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赛前培训以及辅导。同时,校内比赛是一个初赛、选拔赛,拟在选拔人才,参加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杭州奖励旅游产品创意策划大赛和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

为保证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现将大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主办单位: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二、大赛时间与地点

报名日期: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6日

赛前培训日期:2017年4月7日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5月5日

初赛日期:2017年5月12日

初赛地点:宁波工程学院

决赛日期:2017年9月

决赛地点:浙江省

(注:具体时间若有改动,另行通知。)

三、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包含A、B两大版块:

A版块的主题是“奖励旅游创意策划”。参赛队伍针对某企业的实际需求设计出一套完整的奖励旅游方案(包括客户行业类别、行程时间、团队规模、客源地、详细行程单、组织实施方案、财务预算等)。参赛作品以电子文档呈现,初赛现场以PPT形式展现,字数不限。

B版块的主题是“会展创意策划”。参赛队伍针对会议、展览、节庆活动(任选其一即可),设计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包括对方案的定位、特色、可行性、市场化、盈利性等)。参赛作品以电子文档呈现,初赛现场以PPT形式展现。字数不限。

四、报名参赛

1、参赛对象为全校各专业在校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鼓励跨专业组队)。每个参赛队由2-5名选手组成,接受个人报名,主办方提供QQ群供报名者加入,可自由组队。

2、每个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参赛队只能在A、B两个版块中任选一个报名。

3、将报名表和完整参赛作品按要求格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每队只能投一个稿件,经过评委筛选,入围者进行校内初赛。(详见附件1参赛作品要求和附件2报名表)

4、请于2017年5月5日前将报名表和作品发送至

邮箱:nbutjlly@163.com(A版块)

邮箱:nbuthzch@163.com(B版块)。

5、进入初赛的队伍进行现场展示,每队限时12分钟,鼓励参赛选手以PPT展示为基础,综合视频、小品等各种创新形式展现方案,可酌情加分。主办方组织评委进行统一评审,对A、B两个主题版块分别评出校内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从获奖队伍中选出5支队伍进入省内决赛。以初赛的人才遴选为基础,进入决赛的团队还可以优化、增补组员。

五、大赛流程

序号

阶段

时间

内容

1

报名

2017.4.6

截止

有意向参加者可联系主办方,加入主办方提供的QQ群即为参赛报名,加入群需要备注专业+年级+姓名。

2

赛前培训

2017.4.7

专业老师进行AB版块的赛前培训,并提供现场交流机会供报名者组队。

3

提交作品

2017.5.5

截止

将报名表和完整参赛作品按要求格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每队只能投一个稿件,经过评委筛选,入围者进行校内初赛。

4

评选入围决赛作品

2017.5.12

进入初赛的队伍进行现场展示,每队限时12分钟(鼓励参赛选手以PPT展示为基础,综合视频、小品等各种创新形式展现方案,可酌情加分)。主办方组织评委进行统一评审,对A、B两个主题版块分别评出校内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从获奖队伍中选出5支队伍进入省内决赛。以初赛的人才遴选为基础,进入决赛的团队还可以优化、增补组员。

5

省内决赛

2017.9月

由专业老师带队、辅导参加省决赛,决出各个奖项。

六、其他事项

(一)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二)校内初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胜奖等奖项。具体奖励办法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A版块

QQ群:565167262             群称:2017宁工奖励旅游大赛报名

邮箱: nbutjlly@163.com

联系人:

沈同学长号:18258153132

周同学长号:15658289558

短号:734387(联通)

B版块

QQ群:240500915             群称:2017宁工会展策划大赛报名

邮箱: nbuthzch@163.com

联系人:

汪同学长号13758120681

沈同学长号:15258147599

短号:677599(移动)

 

附件【附件1:2017第二届宁波工程学院会奖旅游策划大赛 参赛作品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7第二届宁波工程学院会奖旅游策划大赛 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7第二届宁波工程学院会奖旅游策划大赛 参赛作品提交注意事项.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