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清廉宣讲进校园——人艺学院“一院一历月月悟”活动正当时
2024-03-27 09:04 文/廖陈晔 摄/洪华灯 

校园新闻网讯 为持续营造勤思、善学、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作为人文与艺术学院“一院一历月月悟”系列活动之一,3月26日,学院特邀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的合规专员左翔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走进宁波工程学院”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和“增强反洗钱知识,防范洗钱风险”两大主题展开。

左翔从价值观塑造、社会责任感培养以及个人素质提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廉洁文化对大学生的深远影响;她结合热搜事件、公众人物的鲜活案例,分析了当前学术规范制度仍需完善,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提升学术能力、加强学术诚信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播放纪法宣传片,同学们对大学生廉洁文化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当你前往银行存大额现金时,被工作人员询问现金来源,你应该如何回答?”同学们纷纷加入讨论,表示为了维护金融秩序和防止洗钱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应该如实回答工作人员的询问。

左翔从金融从业者的专业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洗钱行为的违法性质和严重后果,普及了反洗钱的基本概念和现实意义。她特别提到,洗钱行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呼吁大学生们提高警惕,从保护自己银行卡的点滴小事开始,慧眼识别洗钱行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并注重个人信息安全保护。

讲座在老师们的殷切嘱托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在场的大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大学生廉洁文化和反洗钱知识的重要性,也激发了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自觉地践行法治精神,做到知法守法、诚信为人。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