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艺学院成功举办新年第一场报告会
2019-01-04 09:11  

2019年1月2日下午,受学院的邀请,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孙智强教授为人文与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展开了一场名为《艺术设计教学成果的转换与应用》的报告,人艺学院工业设计、广告、文管三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聆听了孙智强教授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沈友华教授主持。



孙教授分析了在当前创意经济与信息时代的背景下,创意设计教学如何围绕“作业-作品-产品-商品-品牌”的教学思路,培育学生的创意设计思维,提升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他认为社会广泛应用需求对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改革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就艺术设计领域专业教学成果如何转换为社会应用提出了问题思考与讨论,并为老师们集中展示了这些年他通过实践取得的部分产学研创新成果,即实现教学成果从作业开始到作品、产品,进而转化为商品乃至最终上升为品牌的一系列转换。孙智强教授长期从事品牌美学、创意设计、艺术传播等领域的教学、设计、研究工作,现为南京艺术学院研究员、教授,同时担任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中国学院院长,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学会(ICAD)中国总部执行顾问,有着非常丰富的产学实践成果。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后,人艺学院的部分老师就当前专业教学领域的一些问题,继续与孙教授进行讨论。这场精彩的报告为人艺学院的教师们打开了视野,拓展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也为2019新一年工作的开局谱写了良好的开篇。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