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分析就业热点,塑造职场英才——我院“人文之约”第十讲暨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8-12-26 20:50 文/王迅 摄/赵维国 

校园新闻网讯 1226日晚,我院特邀湃思公司董事长及首席人才评价官周勇刚老师在西一204举办了《大学生就业热点分析暨职场英才塑造计划》讲座,辅导员向玉婷带领70余名大四学生及部分就业事务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主持。

首先,周老师用身边的几个青年就业案例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他从高质量就业和青年就业根源两个方面提醒毕业生在求职前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以龟兔赛跑的寓言故事引发学生思考。“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有自己掌握好规划能力,才能应付好千变万化的职场。”周老师如是说,他告诉毕业生人生成功方程式=思维方式×热情×能力。

随后,他向毕业生介绍了“PPIS职业潜能识别”系统,鼓励在场学生用该系统测试自己的个性特征和职业匹配,在场学生纷纷拿起手机认真回答“PPIS”系统28道题,并生成个人报告。他从现场学生的案例出发具体地分析了不同的性格特点和与之相适应的职业道路,现场学生的参与度很高。

广告15级蒋一宽同学表示:“我刚参加完考研,对职场还有一些忧虑,听完老师的讲座我有了自己的方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PPIS系统,我觉得它测量的挺准的,对我十分有帮助。”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