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九届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论坛成功召开
2018-12-25 08:17  


15720

推进新时代我省美术与设计教育的发展,20181221日,我院沈友华院长,工业设计系教师王宇、高晨晖,受邀参加了第九届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论坛,论坛主题围绕“知行合一,智行合一”智能时代的设计实践教育展开。

开幕式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执行院长夏颖翀主持并发表讲话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平台资源优势,扩大浙江省高校学院院长联盟影响力,通过各大院校之间的良性交流,促进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共同推动工业设计与传统文化,以“四个结合”为导向,整合信息,打通渠道,扩大影响力,努力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美术设计教学目标。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中国学院院长孙智强也在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科技如何为艺术服务”成为新时代下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的主题,还提出了美术设计教学过程中,作业转化为作品转变为产品,成为商品,最后形成品牌;在这个良性发展的过程中设计院校所发挥的重要意义。

我院领导沈友华院长也在交流中指出,宁波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设计教育发展模式,是结合学院人文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的,学院以学科竞赛与教师科研相结合促进美术设计教育的发展。我省各个兄弟院校之间也应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促进美术设计教育事业的发展。沈院长也向各个院校发出我即将举办的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参会邀请,通过各个院校之间的竞赛互动促进我省高校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