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城市管理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10-16 14:53  

10月1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共斩获了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同学们紧密关注我国城市管理的实践前沿和管理难题,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思考创新,在提升能力的同时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1B117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科学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城市是一个复杂性系统,这使我们在驾驭这艘“现代化巨轮”过程中充满着挑战,事实上,我国各地的城镇化发展也确实遇到了各种问题,甚至出现了各种“城市病”,影响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城镇化的机制等理论问题还需要我去思考创新。本次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提出“让城市绽放多彩中国梦”的口号,在新时代背景下,城市管理必将是“理论、制度、文化与技术”的创新。

 经过决赛答辩的激烈角逐和专家现场打分,我校参赛作品《“厕所革命”背景下“互联网+公厕”需求与发展策略研究——基于宁波市的实证调查》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研究》和《宁波城市安置社区公共空间活力调查研究》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宁波城市滨水空间使用状况调查分析》和《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田园综合体建设与运营研究——基于浙江省田园综合体的调查》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


1531C


12B7A


12日早上9点半,詹勇琴同学带队的宁波城市安置社区公共空间活力调查研究小组首先进行项目的汇报演讲,虽然前一天晚上抽到了一组一号,但答辩的杨浩同学不慌不忙,将精心准备的内容完整地展示出来。

 

1054F

接下来展示的是在第四分会场的林忆苏同学带领的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研究团队。在7分钟的答辩时间内,林忆苏同学和她的搭档谢佳明同学表达流利,配合默契,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

 

11C18

 

由任恬忆和黄文博同学组成的宁波城市滨水空间使用状况调查分析团队抽到了本科二组24号签,尽管答辩顺序在12日下午比较靠后,但她们依旧顶住压力,在答辩中发挥出色,展示了城市管理专业学生的优良素质。

12日下午答辩的还有裘柯尔同学带领的厕所革命团队,该团队抽到了本科四组33号签,尽管等待时间漫长,但该团队在精心准备、多次演练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受到专家的褒奖。

1220F

 

最后是周晨蕾同学带队的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田园综合体建设与运营研究团队,周晨蕾同学和陈虹洁同学勇敢地站在演讲台上侃侃而谈,完整严谨地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示出来,在提问环节的表现也十分从容。

 

FCEB

在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展现了精心准备的答辩内容,并很好地解答了评委的提问,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0月13日上午,在2018年全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北京)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新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我校人艺学院院长沈友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的师生和单位颁奖。

未来,我校还将进一步打破专业的局限性,组织多学科跨专业团队,聚焦城市管理的热点和痛点问题,凝练更多更好的参赛项目。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