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艺学院始业教育第一讲:大学的功能及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2018-09-21 09:25 文\蒋方园 摄\魏秀虹 

校园新闻网讯 9月18日晚,人文与艺术学院始业教育之“大学的功能及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阶三101开讲。本次讲座由人艺学院院长沈友华主讲,辅导员邵琳和18级所有新生参与了讲座。

沈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与发展历程,并从大学的起源和大学的主要职责两方面阐释了大学的意义。在谈及现代大学的四项功能时,院长分别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四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告诫大学生,大学的使命就是追求真理与崇尚学术。此外,他强调了体育课在大学里的重要性,对大学生来说学习和健康同等重要。他还向新生们提出了“坚持终身学习”的要求,大学只是一个起点,要“做中学,学中做”,即以课程内容为基础去实践并且在实践中学习新的内容。最后他总结道,学习不仅是为了谋生,更是为了创造生活。


通过讲座,新生们对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更加清楚了大学的功能和学生的使命。文化产业管理182班马漂漂同学在课后表示,“在听了院长讲话之后,我知道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大学里应该要有所追求、有所作为。”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