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校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五四演讲比赛
2018-05-14 15:21 文/王然、毛鹤蓉、蒋方园 摄/刘雨晴 

校园新闻网讯  由我院组织承办的校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五四演讲比赛决赛于5月11日在阶三201圆满落幕。材化学院辅导员聂玉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焦中彦,以及本次大赛组委会指导老师车瑞、翟新格、陈小亮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院长沈友华、院团委书记向玉婷和校团委副书记吕晓敏也作为嘉宾莅临现场,共享诗文盛宴。

本次大赛分为“中华经典诵读”和“备稿演讲”两个部分,主要考察选手理解作品、诠释作品、表达情感的水平和即兴表达的语言能力。来自各个学院的16位选手依次上台展开角逐,在诵读环节中声情并茂地吟诵了现当代或古代的文学经典片段,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纷纷展现出独特的风采。

城市171班唐宝雯情真意切,带领我们进入《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的柔美纯洁之境,汉语152班徐可欣朗诵的《我是青年》字字铿锵,情感饱满,商英171班韩笑宇更是借着一首《白马篇》将诗人誓死如归,渴望为国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表现的淋漓尽致。备稿演讲环节,汉语171班王旎俏引经据典,从生活的感观、故事和经历等几个方面有条不紊地讲述了她眼中的诗词与生活,道桥161班刘侃荡气回肠,情到深处褪去一身长袍,令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比赛最后,车瑞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了肯定,虽有些许不足,但选手们能够克服胆怯在舞台上展示青春才华便是值得鼓励的,同时选手们自信的台风,脱俗的情怀,发自肺腑的演讲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华经典与语言艺术的视听盛宴。翟新格老师也从咬字发音、节奏掌握,以及情感的起伏等方面向选手们传授了诵读技巧。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学校将推荐部分学生参加浙江省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