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务思政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中心 | 相关下载 | 招生咨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新一轮宁波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市级)成立仪式
2018-01-27 19:28  

1月26日下午,我院在西一407举行新一轮宁波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市级)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基地主任苏志刚,基地首席专家许义平,市社科院、校科技处领导及学院领导班子、基地部分研究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沈友华主持。

苏志刚对于新一轮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很荣幸担任本轮基地的主任。他指出当前我校的发展目标定位越来越清晰,就是要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我校作为全国百所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意味着站到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前沿,进入了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第一方队。2018年是学校精准建设之年,学校将通过抢抓机遇、拉高标杆、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努力把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学校有两个抓手,一是“中国制造2025”,一个就是人文社科研究,如湾区经济、社会治理、文化产业、“一带一路”等。每一个学院、每一个学科都要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中找到一席之地,发挥自身作用,我们通过基地平台建设可以让教师融入宁波的发展。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的需求和整个社会的需求都在发生变化,创新社会治理是现在的研究热点之一,怎样探索一套适合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方法,还有着很大的研究潜力。在未来几年的建设中,希望我们基地作出更多成绩,为推动宁波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基地首席专家许义平对于新一轮基地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他指出下一步是我们可以重点考虑研究的:一是资源的链接和研究,怎样更加开放。要以项目化为载体,协调方方面面的资源加盟进来,把基地建设成为资源积存的一个功能体。二是怎样和宁波进行更好的对接。宁波工程学院是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我们的基地更应该是应用型的,我们要扎根于宁波城市社会的现实土壤,做社会的工程师,将基地建设成为服务于宁波基层社会治理的智库。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姚锦华教学楼
电话:0574-87616085  邮编:315211